肿节风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为中国传统中医特有药物,那么大家知道中药肿节风吗?肿节风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肿节风的副作用有哪些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肿节风的简介

为金粟兰科植物草珊瑚的干燥全株。夏、秋二季采收,除去杂质,晒干。别名:接骨金粟兰、九节茶、九节花、九节风、竹节茶、接骨莲、观音茶、接骨木、九节风、驳节茶、鸭脚节、山牛膝、珍珠兰、九节草、野靛、学士茶、接骨丹、接骨草、铜脚灵仙、九节兰、节骨茶、接骨莲、竹茶。主治抗菌消炎凉血清热解毒,祛风通络,活血散结。用于肺炎、阑尾炎、蜂窝组织炎属热毒壅盛证候者;以及风湿痹痛、跌扑损伤、肿瘤的辅助治疗。

肿节风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凉血,活血消斑散瘀,祛风除湿通络。用于血热紫斑、紫癜,风湿痹痛,跌打损伤。肢体麻木、骨折、妇女痛经、产后瘀滞腹痛、肺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胃肠炎、菌痢、胆囊炎、脓肿、口腔炎、风湿痹痛。肿节风片与肿节风注射液联合用于消化道癌、胰腺癌、肝癌等肿瘤。

肿节风毒副反应

肿节风一般毒副作用轻微,仅见有少数患者有头昏、乏力,长期应用对肝肾功能、造血系统等均未见有不良作用。少数注射剂可致疼痛,亦有注射肿节风引起皮肤斑丘疹、草麻疹等过敏反应者。

肿节风用药禁忌

阴虚火旺及孕妇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