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无花果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花果口感甜蜜,咀嚼起来有一种粘腻的感觉,十分特别。很多人都爱吃,就算不是无花果的时令季节,人们也喜欢用干无花果来泡水喝或者是用来煲汤、做菜。

干无花果市面上能买到的是鸡蛋黄色的,用来作煲汤料有清热解毒,化痰去湿的功效,把新鲜无花果加工成干制品,要依据其结构特点和化学成份特点来考虑的,采收时无花果呈绿色逐渐由充分成熟而呈黄色,其果肉柔软,内部多籽呈小粒状,果肉含多酚类物质,加工过程易于生成褐色。那么干无花果怎么吃最好呢?

1、干无花果可以用来煲粥

准备几个无花果干,洗净,切片,然后参入适量的糯米。熬煮成粥。可以促进消化,保养肠胃。

2、干无花果可以用来煲汤

准备少量的熟肉,切丝,然后和无花果干一起放入锅里煮。出锅时候撒上适量咸盐即可。这样的汤可以有效治疗慢性肠炎,胃炎,有良好的调理肠胃作用。

3、干无花果可以用来做菜

无花果干和洗干净的西瓜皮(切丝)凉拌成菜,口感清爽,味道独特。

4、干无花果可以用来泡茶

无花果干切碎,炒至半焦。每次10g,加白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本品能健脾胃、助消化。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饮食减少,便溏腹泻等。

5、干无花果可以直接吃

无花果干吃起来口感十分甜腻,如果是爱吃甜食的吃货,那么更是爱不释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