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参所积蓄的营养价值极高,被称为“海中的宝石”,是世界上价值最高的海参之一,长期服用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少感冒,加强记忆力,改善睡眠情况,稳定情绪,保护肠道,增强食欲,补充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的各种主要的微量元素等。那么吃海参有什么禁忌?

海参虽是滋补之物,但在食用时还得注意和其他食物的搭配,不然弄不好不但起不到保健的作用,严重的还会危害您的身体健康。

与海参相克的食物

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西红柿等水果含有较多的鞣酸,同时食用,不仅会导致蛋白质凝固,难以消化吸收,还会出现腹疼、恶心、呕吐等症状。

海参还不宜与甘草同服。

如果不能分清哪些水果是酸性水果,一般在食用海参2小时左右时间内,不要食用水果就可以了。

烹制海参不宜加醋

醋性酸温,海参味甘、咸、性温,药性并无反克。海参就其成分与结构而言,属于胶原蛋白,并有胶原纤维形成复杂的空间结构,当外界环境发生变化时(如遇酸或碱)就会影响蛋白质的两性分子,从而破坏其空间结构,蛋白质的性质随之改变。

如果烹制海参时加醋,会使菜汤中的PH值下降,在接近胶原蛋白的等电点(PH值为4.6)时,蛋白质的空间结构型即发生变化,蛋白质分子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凝集、紧缩。这时的海参,吃起来口感、味道均差。所以说“烹制海参不宜加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