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红梨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梨是指色泽鲜红、外观精美的梨族新秀,新品种有硕丰红、八月红、红南果、红金秋等,红梨俏销市场是因为特殊的营养成分,极大地满足了弱体质者对食补食疗的健康需求。据法国“颜色治疗专家”研究分析,红色果蔬可为人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铁”,从而使人体抵抗组织产生一种热能,控制因感冒而升高的体温,加快病人的康复。

秋天是吃梨的好季节。梨性凉味甘微酸,入肺、胃经,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民间有“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的说法。生吃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嘶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熟吃梨可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具有良好的润泽保护作用。梨还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镇静的作用。

因梨中含有较多的配糖体和鞣酸成分以及多种维生素,故高血压、心肺病,肝炎、肝硬化病人出现头昏目眩、心悸耳鸣时,常吃梨大有好处。肝炎病人吃梨能起到保肝、助消化、增食欲的作用。

秋季天气渐渐转凉,再美味的梨也不是人人都能放开胃口大吃特吃的。因为其性寒,食之过多则伤阳气。冠心病、糖尿病、身体阳虚、畏寒肢冷者及腹胃虚弱者、孕妇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或者放汤煮熟后再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