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金耳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是一种理想的高级筳宴佳肴和保健佳品。金耳又称黄金银耳,其性温而带寒,味甘。具有清热滋润、化痰止咳、调气定喘、平肝阳等功效。此品既能滋补,又能清泄。

常作为肝肾阴虚、 肝阳偏亢的高血压病、肺热伤阴、咳嗽痰多或气喘等病症的保健食疗之品。如何挑选金耳呢?

金耳的形态特征

子实体散生或聚生,表面较平滑;渐渐长大至成熟初期,耳基部楔形,上部凹凸不平、扭曲、肥厚,形如脑状或不规则的裂瓣状、内部组织充实。成熟中期后期,裂瓣有深有浅。

中期,部分裂瓣充实,部分组织松软。

后期,组织呈纤维状,甚至变成空壳。子实体的颜色成鲜艳的橙色、金黄色、甚至橘红色;药用和美容的产品呈近白色。

金耳的生活习性

多见于高山栎林带、生于高山栎或高山剌栎等树干上。并与下列韧革菌有寄生或部分共生关系,如毛韧革菌、细绒韧革菌和扁韧革菌等。

怎样挑选金耳

1、看外观。质量好的金耳,耳花大而松散,耳肉肥厚,颜色成鲜艳的橙色、金黄色、甚至橘红色;药用和美容的产品呈近白色。

2、闻气味。质量好的金耳可以闻到金耳所特有的香味,而银耳受潮会发霉变质,能闻出酸腐味或其他气味,如药物处理过的银耳,闻起来有剌鼻的味道,则千万不能再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