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枣仁能长期喝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炒枣仁收敛性强,又有实邪郁火的人用后加重病情,具体症状表现为肝气不疏气郁化火,形成了肝火旺盛,常容易出现了明显的胸胁胀痛、口苦、咽干、腹胀、恶心、厌食等症状,常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另外,炒枣仁由于属于植物的种子,有润肠作用,脾胃虚的用后引起滑泻。因此凡有实邪郁火及患有滑泄症者慎服炒枣仁。

炒枣仁能长期吃吗

可以长期服用,但是必须要控制剂量,生枣仁与炒枣仁的镇静作用并无区别,但生枣仁作用较弱,久炒油枯后则失效,有认为其镇静的有效成分可能与油有关,另有认为与水溶性部分有关。炒枣仁性味:甘,平。归经:心经;脾经;肝经;胆经。

功能:宁心安神;养肝;敛汗。主治:虚烦不眠;惊悸怔忡;体虚自汗、盗汗。临床上用于治疗失眠,不射精症,治心脾气血两虚,脾不统血;治阴亏内热,心神不宁证;炒枣仁配生栀子,治心火过盛之烦躁,多梦,失眠。用于虚烦不眠,惊悸多梦,体虚多汗,津伤口渴。

食物只要拥有对身体有益的作用,我们就可以去食用,不过还是先要去了解它们各自的特性,不能把相克的两者食物放在一起食用,不然食用后会导致严重的状况。就比如我们知道枣仁的一些特性。

含多量脂肪油和蛋白质,并有两种甾醇:一种为C26H42O2,熔点288~290℃,易溶于醇;另一种的熔点为259~260℃,易溶于氯仿。又谓本品主含两种三萜化合物:白桦脂醇、白桦脂酸。另含酸枣皂甙,甙元为酸枣甙元,水解所得到的厄北林内酯是皂甙的第二步产物。还含多量维生素C。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