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橘红果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一味地道的中药材,化橘红对人体的副作用较低,既可以当做治病的中药材,也可以作为日常饮用茶,那化州橘红在使用上有什么禁忌?

化州橘红果的禁忌

我们要理解化州橘红的药效,医书上记载化州橘红药性温热、有利气、化痰、止咳、消食等药用价值!从里面的记录的功效,我们可以看出使用化橘红有以下禁忌。

因上火导致咳嗽、咽喉肿痛的人士不适宜使用化州橘红,如果要作为一道药材添加使用,应该与甘草、菊花、罗汉果等药材配搭使用。

使用化橘红期间,尽量避免辛辣的饮食,一方面为了防止刺激咽喉,另一方面避免上火。

体虚者避免使用化州橘红,橘红有利气的作用,如果是咳嗽无力或体虚的人士尽量避免使用。

避免大剂量的使用化州橘红,每次使用量应该在5-7克左右,小孩孕妇减半,如果需要长期使用,可以与胎菊配搭使用,或将化州橘红切片浸泡在蜂蜜中,三个月之后取蜂蜜饮用。

化州橘红果的价格

从上面化州橘红果的功效来看,化州橘红果的功效也不容小觑,化州橘红果针对咳嗽也有很好的效果。那么,化州橘红果的价格怎么样呢?能不能被大家所接受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化州橘红果的价格。

化州橘红果也有品质之分,化州橘红果的售价大概在5-30元1个,甚至可能更贵,化州橘红果的价格差还是有一点大,但是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承受的。并且,由于地区差异,化州橘红果的价格也不尽相同。

我们可以在药店购买到化州橘红果,现在网络科技发达,我们在网上也可以买到品质优越的化州橘红果。但是,还是要建议大家在正规厂家购买,因为市场乱象,可能会购买到假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