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檬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在饮食总有很多的禁忌,很多在怀孕前可以吃的东西,到了怀孕后又不能吃了。青柠檬水作为美白圣品的一种,相信不少孕妇都喜欢喝。

孕妇能吃青柠檬吗

孕妇当然可以吃青柠檬。青柠檬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对于孕妇来说,最好是青柠檬泡水喝,因其味极酸,肝虚孕妇最喜食,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对孕期的呕吐能起到很好的止吐效果。让孕妇不那么难受,其次在孕妇的床边放一些青柠檬,有安胎的作用。

青柠檬中含有丰富的青柠檬酸,困此被誉为“青柠檬酸仓库”。它的果实汁多肉脆,有浓郁的芳香气。因为味道物酸,越来越多的女性都爱上了喝青柠檬水,尤其符合孕妈妈爱吃酸的这个特点。

孕妇吃青柠檬的好处

1、止吐。孕妇可以吃青柠檬的,青柠檬味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并且对孕期的呕吐能起到很好止吐效果,可以采取切片泡水的方法食用。 但是青柠檬是酸性的很容易刺激胃,建议不要 多吃,尤其是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多食哦。

2、宜母子。青柠檬是属于柑橘类的水果,青柠檬果实椭圆形,果皮橙黄色,闻之芳香扑鼻,果实汁多肉脆,食之味酸微苦。青柠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极酸,故孕妇肝虚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之美誉。

3、维持细腻肌肤 青柠檬酸具有防止及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是制作青柠檬香脂、润肤霜和洗发剂重要工业原料,使用青柠檬型润肤霜或是润肤膏,可以有效地破坏铅素在皮肤上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保持皮肤光洁细嫩 。

4、降低高血压。青柠檬与钙离子结合可以生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可有效地缓解钙离子对血液的凝固作用。我国民间常用青柠檬治疗高血压,方法非常简单,将1枚青柠檬和10枚荸荠放在一起用水煎煮,经常服用疗效明显。

5、 止渴生津。青柠檬味苦、性温、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疏滞、祛暑安胎、健胃、止痛等功能,高血压、心肌梗塞患者常饮青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缓解病情非常有益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