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荆子枕头孕妇能用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思虑过度又会伤脾,脾虚气血生化不够无以养心,也会导致失眠。医生建议用食疗调理,用桂圆莲子人参大枣煮茶喝,同时服用一段时间归脾丸,孕妇使用有益无害。孕妇忌急于服用人参人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这些成分能对人体产生广泛的兴奋作用,其中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能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那么孕妇能不能使用蔓荆子枕头呢?

蔓荆子枕头孕妇能用吗

孕妇是可以使用蔓荆子枕头的,枕头是一种睡眠工具,一般认为,枕头就是人们为睡眠的舒适而采用的填充物,而从现代医学研究上认识,人体的脊柱,从正面看是一条直线,但侧面看是具有四个生理弯曲的曲线,为了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人们睡眠时必须采用枕头。枕头一般由枕芯和枕套两个部分构成。

选择枕头需要注意:枕头的合理高度、枕头的合理硬度、枕头的透气性和弹性、头枕的合理位置等。另外不仅仅是枕头本身,在使用的时候也应该注意枕头的合理更换时间。

判断是否该换枕头的简便自查标准

1、在没有其他身体疾病的情况下,晨起后常常觉得颈部麻木酸涨。

2、枕头已失去弹性,需要拍打好一阵才能使其恢复一些弹性。

3、在好不容易调整完枕头之后,它又迅速回复扁平。

4、枕头有结块、凹凸不平的现象,且填充物有受潮的异味。

枕头使用多长时间更换合适:有很多人每四年才换一次枕头,其实枕头应该是每1~3年就更换一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