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筋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筋顾名思义就是鹿这个动物的筋,大家都知道鹿是一种很好的动物,鹿的角常被人用来入药滋补身体,也就是鹿茸,说起来鹿可谓是全身都是宝贝。鹿筋更是鹿身上除了鹿茸的另一种的很好的滋补食物。鹿筋可以说算是一种食疗食物了,也可以入药用来治疗一些人们常有的疾病的,可以说药效是非常好的。

鹿筋为鹿科动物梅花鹿或马鹿四肢的筋,鹿筋有养血通络、强筋壮骨、生精益髓的功效,鹿筋主治劳损、续绝伤、大壮筋骨、补阳气;鹿筋对久患风湿、关节痛、腰脊疼痛、筋骨疲乏或软弱无力、步履艰难、手足无力、手脚抽筋、跌打劳损、筋骨酸痛都有作用。

鹿筋能强筋壮骨、养血通络、生精益髓,主治劳损、续绝伤、大壮筋骨、补阳气;对久患风湿、关节痛、腰脊疼痛、筋骨疲乏或软弱无力、步履艰难、手足无力、手脚抽筋、跌打劳损、筋骨酸痛等疗效显著、鹿筋含丰富的胶原蛋白,且在加工过程中保持了鹿筋的含血量,故加强了鹿筋养血的作用。

干燥的鹿筋,细长条状,金黄或棕黄色,有光泽而透明。长45~65厘米左右,粗约1.5~2厘米。上端带肉质,下部有半圆形黑色蹄甲2个,亦有带4个小块蹄骨者;蹄甲处略带皮,有棕色或淡棕色短毛。质坚韧,气微腥,以身干、条长、粗大、金黄色有光泽者为佳。

鹿筋那么好,那么什么人群适合食用呢

答案是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更适合虚寒体质的人,但是有外伤或有感染发热以及阳盛上火之人不宜食用。最好是先咨询医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