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参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童参。为石竹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异叶假繁缕的块根,广泛分布于华东、华中、华北、东北和西北等地,药材主产于江苏、山东,安徽等地亦产。这种分布广泛的中草药吃了之后会有哪些副作用呢?功效作用如何?

太子参具有气阴双补的作用,用于治疗少气懒言、精神疲惫、稍有活动就汗出较多,面色较红、夜间汗出较多,心烦、口干咽燥等症状。一般用量每天10-30g,大剂量用到60g即可。本品尚未见到明显的副作用,但没必要超过60g,避免浪费药材。

由以上的内容可以知道,太子参主治:补肺,健牌。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自汗,精神疲乏;益气健脾,生津润肺。用于脾虚体弱、病后虚弱、气阴不足、自汗口渴、肺噪干咳。

      太子参还具有以下的功效

1、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的食少倦怠。能益脾气,养胃阴。常配山药、石斛等同用。但其补益脾气之力不及党参。

2、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虚的心悸不眠、多汗,配酸枣仁、五味子等。但其补气益阴生津之力,均弱于西洋参。

看完了上面关于太子参的副作用这个问题的详细答案,相信很多朋友对于太子参已经大致有认识和了解了。其实太子参的副作用是相对比较小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一般来说每天的用法用量不能超过30g,服用过多了会浪费药材,而且反而有一些反作用,大家要注意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