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适合什么人吃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苜蓿是苜蓿属植物的通称。是一种多年生开花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作为牧草的紫花苜蓿。是牲畜饲料。

什么人适合吃苜蓿

苜蓿芽中确实含有多种营养成份,尤其苜蓿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又仅有很少的醣类,热量非常低,所以是一种最佳的高纤低卡食物。正因为如此,许多想要减肥的民众都视生苜蓿芽为自然、营养的食物,相信每天多吃除了可以达到减重目的,还能为身体带来健康。

不过,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苜蓿芽所含的营养成份可说是多种却不充足,举例来说,每一百克的苜蓿芽,其所含的维生素A仅占每日建议摄取量的2%,换句话说,如果要从苜蓿芽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A,每天要吃5公斤的苜蓿芽。

另外,每百公克苜蓿芽所含的维生素C,也仅占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4%,腰豆芽却含有65%,大约只吃150公克左右的腰豆芽就足以达到维生素C的每日建 议量。再者,许多人觉得苜蓿芽中含有不少植物性蛋白质,其实,拥有最多植物性蛋白质的芽菜是黄豆芽,占了每日蛋白质建议摄取量的21%,也比苜蓿芽高出 3.5倍之多。

所以,想要每天吃大量苜蓿芽来减重的朋友得注意,苜蓿芽的确提供不错的纤维素,但是,它不是醣类、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充分来源;如果把苜蓿芽当作三餐的主食,而没有考虑饮食均衡,不仅不会促进健康,久而久之,还会有营养不良的危险。因此,将苜蓿芽当成现代人热量有馀、纤维不足 的饮食里,另一种低卡高纤的新选择,应该是比较正确的看法。

苜蓿芽的有毒成分,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苜宿芽是素食者最为称颂的食物,一些医药保健专家认为,生食苜宿芽菜,能为人体排毒,更是上好的低热量和高纤保健 食物。健康食品店卖苜蓿种子,超级市场卖苜蓿芽菜,通俗保健书籍为苜蓿说尽了好话,苜蓿的保健信息,先是在美国传播,十余年后终于传到了台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