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硝毒性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芒硝一种分布很广泛的硫酸盐矿物,是硫酸盐类矿物芒硝经加工精制而成的结晶体。可以主治破痞,温中,消食,逐水,缓泻。用于胃脘痞,食痞,消化不良,浮肿,水肿,乳肿,闭经,便秘。那么芒硝有没有毒性呢?

芒硝毒性

芒硝是一种碳酸盐矿物,分布比较广泛。如你的老师所说,它可以药用,并且好处还挺多。比如,他可以消炎,通便等,对便秘,慢性胆囊炎等病都有疗效,药用价值比较高。就它本身来说,芒硝并没有毒,而因为它的价值,芒硝时常被应用于医学,用以治疗某些疾病,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平时备点芒硝在身边其实也不错,因为它在外用热敷的时候,有比较好的消炎去肿的功效。

假劣芒硝种类及危害

1、土法劣质芒硝

一些达不到生产标准、不具备芒硝 生产许可证的厂家或家庭式小作坊生产的劣质芒硝,多采用土法生产,一般在冬季气温低时才能生产。

其生产工艺简陋,无厂房,生产时在地上铺一条塑料薄膜,从井下抽起的硝水直接注入塑料薄膜中,夜晚温度低,芒硝冷冻结晶后,将晶体舀出放在另一条塑料薄膜上,滤干后,采用多次使用的废旧塑料包装袋进行产品包装,副作用大,安全性差。贮存时,堆放在露天坝中,日晒雨淋,产品风化严重。失去结晶水后,产品颜色变黄,质量不稳定,易变质。

土法生产劣质芒硝完全是粗放的自然结晶,生产条件差,环境卫生恶劣;所使用的原料硝水未经过任何净化处理,其色度、臭味、浓度、氯化钠、钙镁总量均不能控制,硝水质量差;生产工序中,未采用任何检测方法进行生产质量监控,成品中异物多,包装质量差。

成品中铁盐、锌盐、镁盐、砷盐、细菌总数、霉菌数、大肠杆菌,活螨等含量超标,质量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标准要求。”

2、工业元明粉的加工物

利用工业元明粉再加工生产,即将从市场上购买的元明粉溶于水,再过滤、冷却、结晶。由于工业芒硝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纯碱、烧碱等化工原料,产品污染严重,没有按药典炮制方法炮制,因此不能入药用。

3、假芒硝(如工业用亚硝酸钠,属混用

硫酸钠(NaNo2)是一种食品工业用盐。由于它可与血红蛋白形成高铁血红蛋白具有护色作用,在食品中可用于肉制品、禽肉类罐头的发色剂。但亚硝酸钠对人体有害,可使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失去运输氧的能力而引起组织缺氧性损害,摄入0。2~0。5g即可引起食物中毒,3g可致死。国家标准中对其使用量有严格的限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