蒺藜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刺蒺藜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属于蒺藜科家族。它可以生长在温暖,沙漠气候条件下,即使在土壤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也能生存。其最常见的地区是非洲,澳大利亚北部,欧洲南部和亚洲部分地区。

正常情况下,这种植物的高度不超过1米。它的花朵很小,颜色暗淡。大多数情况下,人们看到的刺蒺藜副作用并不严重。

与蒺藜相关的副作用

服用蒺藜可以观察到的常见副作用是反胃和恶心。但只是一些暂时性症状,可以通过饮食得到控制。对于一些女性,还可以观察到嗓音发生改变。这可能与体内荷尔蒙水平的改变有关。

情绪不稳定是另一个与蒺藜有关的副作用。有些服用者还会出现身体和面部毛发过度生长的现象。睾丸激素过多是导致这类副作用的主要原因。

肺受损是这种草药一个比较罕见的副作用,然而,大多数情况下是直接吃这种草药果实(未经过加工)造成的结果。

蒺藜补充品的正确摄入量是依据不同的情况每日85-150毫克之间。大量服用需要经过医生检查过身体后才能采用。为了获得最佳效果,最好是伴随适当的饮食,锻炼和充分的休息。但如果摄入这种营养品的剂量过大,就有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它可以严重损害大脑,影响肌肉功能,甚至造成死亡。

在采取正常剂量的情况下,蒺藜的副作用很小。因此,始终应该按照医生建议服用这种草药补品。此外,不建议孕妇和儿童使用这种药物。有糖尿病病史者,高血压,哮喘患者,和胆固醇高的人应该咨询医生,检查身体是否适合使用蒺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