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洗头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皂角是我国特有的苏木科皂荚属树种之一,生长旺盛,雌雄异株,雌树皂角能力强。皂角果是医药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及洗涤用品的天然原料;皂角种子可消积化食开胃,并含有一种植物胶是重要的战略原料;皂角内含黄酮甙、酚类,氨基酸,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古人都是用皂角洗发的,皂角直接捣碎冲热水即可洗头。为了好梳理和养护头发,古代妇女在头发上抹桂花油。简单的两样东西,却能让很多妇女到老都头发乌黑发亮。

现代人因为没有时间,不方便熬皂角而最终选择了简单省事的化学洗发水。化学洗发水受宝洁影响,都是洗护二合一的。容易造成硅油等化学物质的堆积,导致毛囊堵塞或炎变,结果头发越洗越干或越油,甚至出现大面积脱发。现代人因为没有时间,不方便熬皂角而最终选择了简单省事的化学洗发水。化学洗发水受宝洁影响,都是洗护二合一的。容易造成硅油等化学物质的堆积,导致毛囊堵塞或炎变,结果头发越洗越干或越油,甚至出现大面积脱发。

皂角所含的脂肪5%,蛋白质15%,粗纤维6%,糖类40%,皂素14%,咖啡碱0.95%等各种对头皮、头发有益的植物元素是目前市场上化学合成洗发液不能与之相媲美的。所以,回归天然,重新会回用皂角熬制的植物型洗发露,才能给头发带来质的改变。

皂角洗头只要是天然的是没有副作用,只需将皂角拨下来,放在水中搓洗。就会有泡沫出来,这水就可以洗头了。或者用绞碎机绞碎,用沙布包好,就可以像肥皂一样使用了。需要注意的是但是不适用油性大的头发。如果你头发油性比较大,用皂角会阻碍头皮的油脂排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