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米哪些人不宜吃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皂角米俗称雪莲子、皂角米、皂角仁、皂角精,是皂荚的果实,干燥种子呈长椭圆形,一端略狭尖,长11~13毫米,宽7~8毫米,厚约7毫米。表面棕褐色,平滑而带有光泽,较狭尖的一端有微凹的点状种脐,有时不甚明显,种皮剥落后,可见2片大形鲜黄色的子叶。质极坚硬,气微,味淡,以颗粒饱满、坚实、无杂质、无虫蛀者为佳。

皂角米属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食物。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美容养颜等功效。具有放水加热膨胀,胶质半透明,香糯润口,是调和人体脏腑功能的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皂角米分单荚和双荚,单荚产区主要是云南梁河,双荚产区主要是贵州毕节。为豆科植物皂荚的种子。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剥取种子晒干。防虫蛀。

皂角米总能量为3.36千卡/克,总碳水化合物61%,氨基酸总量为3.13%,含有7种维生素,营养成分丰富,营养素种类较多,属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健脾滋肾、祛痰开窍、疏肠利尿、润肤养颜、提神补气等功效。皂角米在市面上通常是以干品出售。食用时加入银耳,大枣,红糖等,是养颜静心的饮品,但是由于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能量高,想要瘦身的美女需要控制食用量。

皂角米老少皆宜,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孕妇食用,基本没有不适人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