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适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皂角是我国特有的苏木科皂荚属树种之一,生长旺盛,雌雄异株,雌树皂角能力强。皂角果是医药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及洗涤用品的天然原料;皂角种子可消积化食开胃,并含有一种植物胶——瓜尔豆胶是重要的战略原料;皂角刺内含黄酮甙、酚类,氨基酸,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皂角粉又称电镀清洗剂,是一种植物表面活性剂,广泛用于五金电镀行业,金属表面在电镀前,经皂角粉处理后,具有除油去污,电镀后抛光增亮,使用皂角粉对清洗物表面无任何腐蚀,它优于其他任何一种化学清洗剂,是最理想 的天然高效表面活性清洗剂。皂角粉也可用于农药厂生产可湿性粉剂使用。皂角粉还可以用于加气砖厂生产的各种规格的加气砖块,它主要起发泡作用。链条厂也可广泛使用。

皂角皮是天然的工业洗涤产品,可用于动物毛皮制品的清洗加工,加工后毛皮具有毛皮柔软、光泽好之优点。也可从皂角皮中提取制药用的激素等材料。

皂角豆也称皂角籽,本产品是生产开发美容美发产品的最理想的天然原料。也是生产植物胶、皂荚胶的主要原料。

皂角米也称皂角仁,本产品是生产食用胶的天然有机原料,广泛用于八宝粥及其它食品的添加剂。

皂角果中含有三萜类皂甙等天然活性成份皂荚素。皂角皂甙是一种医药、食品和日常化工均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天然产物;皂角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皂荚素,常用其洗涤丝绸及贵重金属、用其清洗待镀金属、用其作轻质混凝土的起泡剂、用其配制泡沫灭火剂、用其配制农药杀虫剂等。皂素对皮肤无刺激,对人体无害,其纯天然洗涤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皂角树中可持续利用的经济器官包括皂角的种子、果肉、皂刺、树叶等,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多功能生态经济树种,是极具开发利用潜力的绿色产业原料资源,适宜人群广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