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茶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花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属于花茶,由桂花和茶叶窨制而成,香味馥郁持久,汤色绿而明亮,在采集、配置、生产、包装等各流程中,严格经过茶胚制备、新鲜桂花采收、茶胚窨花、通花散热、筛除花渣、复烘干燥、虑网包装、保质贮藏等8道工序。以广西桂林、湖北咸宁、四川成都、重庆等地产制最盛。桂花茶适合什么人群呢?

桂花茶具有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功效。中医认为,桂花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古人说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

桂花的作用及功效:味辛,性温,香味清新迷人,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经常饮用,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治疗功效,能够止咳化痰,养声润肺、舒缓肠胃不适、除口腔异味、并可滋润皮肤。

桂花茶可以解除口干舌燥,润肠通便,减轻胀气肠胃不适。还可以美白皮肤,解除体内毒素;香味清新迷人令人神精舒畅,安心宁神。特别是能驱除体内湿气,舒畅精神,养阴润肺,可净化身心,平衡神经系统。芳香辟秽、除臭解毒。用于口臭、风火牙痛、胃热牙痛及龊齿牙痛等。

因此,脾胃虚寒及脾胃功能较弱的人可以适当喝桂花茶温胃。但表现为胃脘灼热疼痛,口干,饥饿却不想吃东西,小便色黄,大便粘腻等症状的脾胃湿热的人不适合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