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藿香别名:土藿香、猫把、青茎薄荷、排香草、大叶薄荷、绿荷荷、川藿香、苏藿香、野藿香、猫尾巴香、猫巴虎、拉拉香、八蒿、鱼香、鸡苏、水麻叶叶及茎均富含挥发性芳香油,有浓郁的香味,为芳香油原料。

藿香的吃法

藿香粥

主料:鲜藿香叶20克。粳米100克。调料;白糖。

制法:1、将藿香叶洗净,煎汁待用。2、铝锅加选题水,放粳米煮成粥,加入藿香汁再煮一会,放入白糖搅匀即成。

注:藿含有挥发油,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强消化力。与健脾胃的粳米相配成粥,适用于治疗脾胃吐逆,心腹痛,食欲不佳,消化不良等病症。对于暑热症引起的呕吐有良效。

藿香姜枣茶

做法:先将藿香叶、姜片、红枣分别洗净,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姜片、红枣煮 20分钟,再加入藿香叶继续煮 10 分钟,加适量糖搅匀即成。

功效: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呕吐、食欲不佳等症状。

藿香汤的4种用法

1、治疗口臭:藿香是芳香植物,洗净煎汤后,频频漱口,能香口去臭。

2、治疗中暑 :藿香加一些连翘、 半夏同煮,可以清暑、散热。

3、治疗感冒 :藿香加一些半夏、 苏叶同煮,可以用于治疗感冒并伴有腹痛、呕吐、腹泻等胃肠症状。

4、治疗急性胃肠炎 :如果吃了过多生冷或不洁食物,而引起上腹胀闷、发热、疲倦、呕吐、 腹泻等一系列胃肠炎症状,可以用藿香加陈皮、厚朴、苍术同煮成汤,能很快缓解病情。

凉拌藿香

主料:藿香嫩叶250克。调料:精盐,味精,酱油,麻油。

制法:将藿香嫩叶洗净,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洗净,挤干水分放盘中,加入精盐,味精,酱油,麻油,拌匀即成。

注:此菜可适用感冒暑湿,寒热,头痛,胸腔痞闷,呕吐,泄泻,痢疾等病症。

藿香炒鸡蛋

1、原料:主料:鲜藿香嫩茎叶30克,鸡蛋3个。调料:精盐、味精。

2、制法:1、将鲜藿香嫩茎叶切成小段,洒入适量的盐、味精,再将鸡蛋打入,搅拌均匀。2、锅内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烧热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煎熟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