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果核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枇杷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果实,颜色如黄杏一般,而且味道鲜美。如果把枇杷的果肉吃完之后,会留有一个核,那枇杷核能吃吗?

枇杷果核能吃吗

枇杷核是不能够食用的,因此建议最好是不要食用枇杷核的,因为枇杷核与枇杷肉是不一样的,枇杷肉虽然有止咳的效果,可是枇杷核是会导致身体出现严重疾病的,不过现在很多中医都是会使用枇杷核进行晒干之后制作成为药物的,因为将枇杷核进行撵干磨成粉,能够制作出对于咳嗽有一定效果的药物,因此如果要服用枇杷核的话最好是要服用药用的枇杷核。

枇杷核是不能吃的,吞吃了枇杷核,咀嚼时氰甙就会被唾液水解,放出剧毒物质氢氰酸。在酶的作用之下,可分解释放出氢氰酸而导致氢氰酸中毒。氢氰酸被吸收后与组织细胞含铁呼吸酶结合,导致缺氧,进而使呼吸及血管运动中枢功能受损,严重者甚至会引发呼吸麻痹而死亡。为防止万一,最好到医院由医生施救。

枇杷果核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核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它可以化痰止咳、还可以和胃降逆。在用枇杷核治疗疾病的时候,一般建议是用来煲汤来喝,在煲汤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入一些枸杞,大约熬制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枇杷核说起来也算是一种中药。

另外,还有一点重要的就是枇杷核还有抗癌和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用枇杷核煲汤对治疗头痛也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该注意的是,无论如何,在用枇杷核煲汤的时候一定要熬制的时间够了才会发挥其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