吗丁啉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吗丁啉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吗丁啉适用于治疗胃轻瘫(尤其是糖尿病性胃轻瘫),可使胃潴留的症状消失,并缩短胃排空时间;对中度以上功能性消化不良(FD)的患者可使餐后上腹胀等。那么,孕妇可以吃吗丁啉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吗丁啉的功效是

吗丁啉适用于治疗胃轻瘫(尤其是糖尿病性胃轻瘫),可使胃潴留的症状消失,并缩短胃排空时间;对中度以上功能性消化不良(FD)的患者可使餐后上腹胀、上腹痛、暖气、早饱、烧心及恶心、呕吐等症状完全消失或明显减轻。对反流性胃炎有明显的效果,但对胃食管反流病的疗效不太满意。

吗丁啉药理作用为

吗丁啉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表明,多潘立酮片血药高峰浓度是在服药后20—30分钟,如果在餐前30分钟左右服药,进餐时正值血药浓度达高峰时,也正是药效发挥最强的时候,这对于增加食道下部括约肌张力、增强胃蠕动、促进胃排空、协调胃与十二指肠运动都有很好的效果,腹胀等消化系统症状因而会明显减轻。

孕妇可以吃吗丁啉吗

专家表示,吗丁啉用于孕妇的经验有限。尚不清楚其对人体的潜在危害。但在一项用大鼠进行的研究中,在对母体产生毒性的较高剂量(人体推荐剂量的10倍)下,吗丁啉显示了生殖毒性。因此,对于孕妇来说,吗丁啉服用只有在权衡利弊后,才可谨慎使用吗丁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