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仁什么人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酸枣仁虽好,但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酸枣仁。在了解了酸枣仁的副作用之后,我们来看看有哪些人群是不适合吃酸枣仁的。

首先是过度劳累和情绪激动的患者。这类人不适合吃酸枣仁的原因是很容易发生上面介绍的心律紊乱的副作用。其次有药物过敏史或者是过敏体质的人也是不适合吃酸枣仁的,很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导致全身皮肤瘙痒,甚至出现大片荨麻疹。另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心脏病的人群由于自身健康的问题也不适合吃酸枣仁,一旦引发副作用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有很多受失眠困扰的人们常常饮用酸枣仁汤来改善睡眠,减轻失眠症状。这里大家可以放心酸枣仁汤的原料都是十分常用的重要,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好的作用,大家可以放心饮用。但是治疗失眠不能光依靠外力,还是需要患者养成调整好心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才行。

除此之外,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脑血管病史的患者、有手术史和外伤史以及嗜酒和大量吸烟的人群,因为很容易引发副作用也不适合吃酸枣仁。另外,孕妇食用酸枣仁时要格外注意,最好事先咨询医生。

除了上述人群之外,在古籍中也有记载道:“凡有实邪郁火及患有滑泄症者慎服。”也就是说,凡是肝火旺盛,经常胸闷烦躁,夜不能寐的人群和胃肠功能不好常常腹泻的人群也是不适合吃酸枣仁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