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面的禁忌症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荞麦又有荞子、花荞、乌麦、甜荞等名称,属于蓼科植物荞麦的种子,荞麦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它还具有一定的药效作用。荞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赖氨酸铁、锌、锰、等多种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我们常见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说荞麦它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荞麦面,那么荞麦面的禁忌症有哪些?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荞麦面的功效与作用

降低胆固醇

荞麦面的功效与作用一,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荞麦中含有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同时它还含有芦丁和烟酸,芦丁具有降低我们人体血脂和胆固醇、保护视力、软化血管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等多种作用。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荞麦。

降低血糖

我们平时对荞麦面的功效与作用了解的并不多,因此很多很人都忽略了荞麦食用价值。荞麦中含有的黄酮成分具有消炎、抗菌、止咳、祛痰、平喘的功效,因此,荞麦还被大家誉为“消炎粮食”的称号,除此之外,这些成分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促进新陈代谢

面荞麦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长期食用它还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荞麦中含有的烟酸成分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扩张小血管、增强解毒能力、降低血液胆固醇有着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小编建议大家,特别是胆固醇偏高的人群可以经常食用荞麦,这样对控制体内胆固醇有非常好的帮助哦。

荞麦面的禁忌症

身体消化功能较差、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体质敏感的人群不宜食用荞麦面;荞麦面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有黄鱼和猪肉,前者会引起消化不良,后者会引起脱发。所以大家在食用荞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