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皮怎么剥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的营养价值大家都耳熟能详,不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膳食纤维、钙、铁、锌等矿物质,还富含多糖、总酚类化合物、环磷酸腺苷(cAMP)、皂苷等植物化学成分。这些植物化学成分具有超强的抗氧化活性,有益于维持我们身体健康,延缓衰老。

大家是否知道,红枣皮同样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物质。

一、枣皮的价值

有研究表明,枣皮中的总酚、总黄酮含量最高、种类最丰富,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抑制油脂氧化的能力。

此外,红枣皮中含有不能溶解于水,又不能被大肠中微生物酵解的一类纤维,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等。这些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生理功能,能刺激肠道蠕动,改善肠道菌群,有助于润便通便。同时,红枣膳食纤维能清除胃肠道沉积物。

因此,红枣皮对身体的健康更加有益。而肠胃不好的人群可能会顾虑枣皮不易消化的问题,不用担心,除了注意细细咀嚼、适量吃红枣外,还可以在熬粥、打豆浆或者打果汁的时候加入红枣,这么做不仅可以软化枣皮、全面吸收红枣中的营养,还可以收获别样的美味哦。

二、怎么剥枣皮

1、把干枣放入水中浸泡3小时后,放入锅中煮沸,等大枣完全泡开发胀后,再捞起来剥皮就容易了。

2、准备网格粗一点的面粉筛,把蒸熟去芯的红枣放在里面,用勺子轻压红枣,红枣泥就能从网格里漏下去,而皮留在筛网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