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果可以泡茶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白果是一种药材,具有很高的药用功效,营养价值也很高。还有人说,吃白果每天不超过四粒,白果怎么吃,食用白果都具有哪些作用,白果能泡水喝吗,还有哪些吃白果的方法?

银杏果的作用

白果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l、维生素B2等。其味甘、苦、涩,性平,有抗过敏、抗衰老、抗微生物的作用。白果与清肺、润肤的白菊花、雪梨和营养丰富,且有补虚赢、益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牛奶结合成饮料,女性常吃,可起到祛斑洁肤,润肤增白的作用。

银杏果可以泡茶吗

银杏果甘、苦、涩、性平,小毒。能敛肺定喘、止带缩尿。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建议不要泡茶,除非病情需要。

银杏果的食用方法

1、白果甜汤:材料主要有白果、橙子皮、白糖和水。首先,在锅里放水,把白果倒进去煮,水煮开后把白果捞起来,将白果去皮后切半,把白果里的芯去掉,不然煮起来是苦的;接着,把橙子皮切丝,把白果、橙子皮丝、白糖都搅拌在一起,然后放冰箱放置一个晚上;最后,把适量的腌制好的白果舀在锅里,倒点已经融化了的糖水,再加水一起煮,甜度自己适当调好。注意白果一定要煮熟,否则会有毒哦。

2、冬瓜白果老鸭汤:材料有鸭子500克,冬瓜350克,白果150克,水,蜜枣两颗,姜片6片。首先,鸭子斩件后飞水捞起沥干(锅里水倒掉),再连同鸭油重新放回锅里,一次性添足水,放几片姜,两颗蜜枣,中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小时;接着,冬瓜去瓢切小块,白果仁用清水过一下,鸭肉炖了一小时后放入白果,继续炖一个半小时;最后,再放冬瓜炖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

市场上的鲜果就是带白色外壳的白果,因此时白果的含水量比较充足,营养成分较为丰富,食疗价值很高,所以常作为干果在市场上进行流通。家庭食用时须将外面的壳,及里面褐色的衣去除后食用里面的白果仁。但外面的外种皮及白色的硬壳却是不能食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