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白菜能长期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岩白菜是一种可以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上的药物,由于药物的治疗效果较为显著,所以经常被病人选用治疗上的药物用于治疗之用。在使用药物的时候,病人会关注药物在使用上是否可以长期使用。那么,岩白菜能长期服用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岩白菜能长期服用吗

简单来说,岩白菜是不能长期用于治疗之用的,因为药物在使用上会有一些不良反应症状,所以对于药物的使用,病人不能长期将药物用于治疗之用,以免对于个人健康造成更加不利的影响。

岩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治虚弱头晕,劳伤咳嗽,吐血,咯血,淋浊,白带,肿毒。 ①《植物名实图考》:"治吐血。" ②《分类草药性》:"化痰止咳。治一切内伤吐血,气喘,淋症。" ③《峨嵋药植》:"治头晕虚弱,为治痨要药。" ④《四川中药志》:"滋补强壮,止血,止咳。治肝脾虚弱,劳伤吐血,内伤咯血,肺病咳喘,妇女白带及男子淋浊;外敷无名肿毒。"

在使用药物的时候,病人要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状加重;菜肴调味也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这样对于疾病症状的治疗能够起到一些治疗上的相关帮助。

最后,笔者建议病人可以将药物用于治疗之用,在使用岩白菜的时候,为了避免药物给病人造成副作用症状的影响,所以病人不能将药物用于治疗之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