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牡蛎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牡蛎,又称为“海里的牛奶”。其富含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食用牡蛎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它是难得的美容圣品。那么孕妇可以吃牡蛎吗?

一、孕妇能不能吃生牡蛎

孕妇能吃生牡蛎。孕妇吃生牡蛎的好处:生牡蛎即牡蛎,牡蛎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含磷也很丰富,其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此外,生牡蛎富含锌,锌对孩子的脑神经发育非常有好处,孕妇应该多补锌。牡蛎被称作‘海里的牛奶’,富含十分优良的蛋白质,肝糖元、维生素与矿物质、含有十八种以上的氨基酸,在这些氨基酸中富含可以合成抗酸化物质的谷胱甘肽的氨基酸(谷氨基酸、糖胶)。食用牡蛎后,在人体内合成谷胱甘肽,除去体内的活性酸素,提高免疫力,抑制衰老。同时,亚铅不仅可以抑制细胞的老化,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孕妇吃生牡蛎需注意:牡蛎含锌量特别高,但是它含有的寄生虫也很多,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吃。它属于凉性食物,不宜吃多,也不要一次吃过量,避免发生便秘或消化不良。此外烧烤的生牡蛎孕妇最好别吃,易上火。

二、牡蛎的功效与作用

1、牡蛎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益胃生津,强肝解毒的功效,是含锌最多的天然食品之一,每天只吃2~3个牡蛎就能提供全天所需的锌。

2、牡蛎强筋健骨,牡蛎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食后有助于骨骼、牙齿生长。

3、牡蛎细肤美颜,牡蛎中钙使皮肤滑润,铜使肤色好看,钾可治疗皮肤干燥及粉刺;维生素也可以使皮肤光润,同时可以调节油脂的分泌。

4、牡蛎提高性功能,牡蛎体内含有大量制造精子所不可缺少的精氨酸、与微量元素亚铅。精氨酸是制造精子的主要成分,亚铅促进荷尔蒙的分泌。

5、牡蛎富含核酸,核酸在蛋白质合成中起重要作用,因而能延缓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形成,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