麸炒积壳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的副作用症状往往是很多病人在采用药物时会讨论的话题,所以在选用麸炒枳壳的时候,病人往往会关注药物的副作用。那么,麸炒枳壳有副作用吗,它的副作用一般主要表现是什么?

麸炒枳壳有副作用吗

麸炒枳壳有副作用。但是麸炒枳壳目前在使用上的副作用症状尚不明确,同时由于药物对于改善胃下垂能够起到一些相关上的帮助,所以在选用药物的时候,病人可以将麸炒枳壳作为改善上的辅助药物进行使用,对于药物的用法,病人也要按照正确的用法进行使用。

枳壳理气宽中,行滞消胀。用于胸胁气滞,胀满疼痛,食积不化,痰饮内停;胃下垂,脱肛,子官脱垂。药物的用法为3~9g。本品为芸香科植物酸橙CitrusaurantiumL.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未成熟果实。7月果皮尚绿时采收,自中部横切为两半,晒干或低温干燥。

为了让胃下垂更好的恢复,病人在饮食上可以吃些莲子山药粥,这款食疗也是以猪肚做原料的,加上莲子、山药,熬成粥,早晚2次食完,隔日做一次。10天为一疗程。其食疗功效:猪肚养胃,山药、莲子健脾胃,补中气,有利于胃下垂的恢复。

麸炒枳壳由于能够适用于胃下垂症状,同时药物在使用上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症状,因此病人可以将其作为改善上的药物进行使用。

功能主治

破气,行痰,消积。治胸膈痰滞,胸痞,胁胀,食积,噫气,呕逆,下痢后重,脱肛,子宫脱垂。

1、《药性论》:”治遍身风疹,肌中如麻豆恶痒,主肠风痔疾,心腹结气,两胁胀虚,关膈拥塞。“

2、《日华子本草》:”健脾开胃,调五脏,下气,止呕逆,消痰。治反胃,霍乱泻痢,消食,破癥结痃癖,五膈气,除风明目及肺气水肿,利大小肠,皮肤痒。痔肿可炙熨。“

3、《开宝本草》:“主风痒麻痹,通利关节,劳气咳嗽,背膊闷倦,散留结、胸膈痰滞,逐水,消胀满、大肠风,安胃,止风痛。”

4、《珍珠囊》:”破气,泄肺中不利之气。“

5、《医学启源》:”《主治秘诀》云,破心下坚痞,利胸中气,化痰,消食。“

6、《纲目》:"治里急后重。"

7、《现代实用中药》:“治咳嗽,水肿,便秘,子宫下垂,脱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