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山芋稀饭吗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芋又名地瓜、甘薯等,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于是,山芋这一不起眼的食品身价陡增,令人刮目相看。

       孕妇可以吃山芋稀饭吗

多吃山芋可以改变我们的体质,可以把我们的酸性体质变为碱性的体质,而一般来说,天生身体比较瘦的人的体质比天生较胖的的人的体质偏碱性,特别可以防止孕期过胖的现象产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孕妇过胖的现象呈上升趋势,孕期控制孕妇的体重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是十分有利的。

山芋同时含有丰富的糖质、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物纤维等。山芋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 等多种维生素,为维持人体健康所必需。山芋中的淀粉加热后呈糊状,使得不耐热且易溶于水的维生素C,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其中的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钙和镁,可预防骨质疏松症;钾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食物纤维,对于现代人来说显得尤为宝贵。医学研究证实,缺乏具有通便作用的食物纤维,可诱发各种生活习惯病和大肠癌。山芋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发生变化,与生食相比可增加 40%左右的食物纤维。多种不溶于水纤维的增加,可有效刺激肠道,促进排便。人们在切山芋时会发现,从皮下会渗出一种白色液体。这种白色液体中的紫茉莉甙,具有缓下作用。食物纤维与紫茉莉甙的作用相加,使得山芋的通便作用具有不急不缓的良好效果。孕妇吃山芋也可以防止便秘的产生,同时可以缓解便秘,不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对身体有好处。

缺少蛋白质和脂质,是山芋的不足之处。在人们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的今天,这一缺点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牛奶和较少水分的山芋一起食用,既有利于进食,又可增加甜味。由于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成分。在食用量上建议每次吃一个即可,山芋一天吃一个500克左右大小的便可,不宜多吃,因为山芋糖分较高,孕妇不宜吸收太多糖分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