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芋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芋又称红薯、甘薯、红苔、白薯、地瓜。之所以称番薯,大抵是因为它是“舶来品”之故。山芋是家喻户晓的作物,它的名称却易被混淆。地瓜,甘薯和红薯等眼花缭乱。事实上,山芋只是番薯的别称而已。

       山芋是什么

山芋因果实长在地下,不少人称之为地瓜,但它不是瓜,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从植物分类学来说,山芋是旋花科番薯族;而我们熟知的冬瓜、西瓜、南瓜、黄瓜都是葫芦目葫芦科,二者分属不同的植物科目;从口感形态上来说,瓜类有瓜仁和瓜瓢,口感清脆爽口,生吃熟食皆可;山芋没有瓜仁,而且淀粉含量高,若生吃没经过高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

山芋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爱美的女孩子感觉红薯很香甜,怕吃多了会发胖。

在日常生活中,吃山芋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山芋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三分之一,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山芋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