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适合吃包菜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包菜不仅名字多,营养也很丰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包菜排名第三, 新鲜包菜有抑菌消炎作用,对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牙痛都有一定治疗作用。包菜的新鲜叶液具有止痛及促进愈合作用,可保护粘膜细胞,能治疗胃和十二指肠溃疡,那么有没有不适合吃包菜的呢。

包菜宜忌人群

包菜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特别适合动脉硬化、胆结石症患者、肥胖患者、孕妇及有消化道溃疡食用。

2、但皮肤瘙痒性疾病、眼部充血患者忌食。包心菜含有粗纤维量多,且质硬,故脾胃虚寒、泄泻以及小儿脾弱者不宜多食;另外对于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不宜吃。

3、卷心菜具有补血的作用,血液黏稠的人不能吃。

包菜药用价值

1、中医认为经常食用卷心菜能性甘平,无毒,有补髓,利关节,壮筋骨,利五脏,调六腑,清热止痛等功效。

2、卷心菜新鲜汁液能治疗胃和十二指溃疡,有止痛及促进愈合作用。

3、经常吃卷心菜对皮肤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减少青年人雀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4、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蔬菜首推为红薯(山芋),山芋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胡萝卜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