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仁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子为葫芦科一年生蔓生藤本植物南瓜Cucurbitamoschata(Duch.)poiret的种子。主产于浙江、江苏、河北、山东、山西、四川等地。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收,取子,晒干。研粉主用,以新鲜者良。用于绦虫证。本品有杀虫之功,且甘平不伤正气,主要用于驱杀绦虫。用治绦虫病,每与槟榔同用,可增强疗效。南瓜子仁不宜乱吃。

禁忌人群:胃热病人慎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卫生条件较差地区人群、蛔虫病,蛲虫病,绦虫病,钩虫病、血吸虫病患者,和后手足浮肿和缺乳、糖尿病、前列腺肥大患者。

南瓜子仁的食用禁忌

适宜蛔虫病,蛲虫病,绦虫病,钩虫病患者食用;适宜血吸虫病之人食用;适宜产后手足浮肿和缺乳之人食用;适宜糖尿病人食用;适宜前列腺肥大之人食用;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相克南瓜子+羊肉: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

宜搭南瓜子+槟榔:能驱钩虫及蛔虫。

南瓜子+蜂蜜:可驱蛔虫。

南瓜子+白糖:可有效治疗血吸虫病。

以上就是南瓜子仁的禁忌食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南瓜只能是无毒的,但是过量的食用了就会导致一些头昏的现象,另外胃部热的病人的一定要少吃,会感到觉到疼痛,南瓜子了尽量不要与羊肉同食,会引起一些腹胀腹痛的情况,所以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就是南瓜子那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进行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