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芋头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芋头有被称作为芋艿。其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对于人体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

芋头的营养价值

1、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2、芋头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故中医认为芋艿能解毒,对人体的痈肿毒痛包括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来防治肿瘤及淋巴结核等病症。

毛芋头副作用

1、芋头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2.、生芋有小毒,食时必须熟透;生芋汁易引起局部皮肤过敏,可用姜汁擦拭以解之。

3、芋头忌于香蕉同食。

注意:选择较结实的芋头,且没有斑点的。芋头必须体型匀称,拿起来重量轻,就表示水份少;切开来肉质细白的,就表示质地松,这就是上品。注意外型不要有烂点,否则切开一定有腐败处。此外也可以观察芋头的切口,切口汁液如果呈现粉质,肉质香脆可口;如果呈现液态状,肉质就没有那么蓬松。

芋头的选购

选择较结实的芋头,且没有斑点的芋头。必须体型匀称,拿起来重量轻,就表示水份少,切开来肉质细白的,就表示质地松,这就是上品。注意外型不要有烂点否则切开一定有腐败处。此外也可以观察芋头的切口,切口汁液如果呈现粉质,肉质香脆可口,如果呈现液态状,肉质就没有那么蓬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