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毛芋头吗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一般食量较大,而且需要吃的饮食比较丰富,同时孕妇吃东西也需要小心,因为有很多食物是孕妇禁食,但从芋头的营养成分和食用价值来看,是孕妇非常适合吃的食物之一。

孕妇吃芋头的好处

营养专家指出,孕妇不仅可以吃芋头,而且孕妇吃芋头有很多的好处,不仅可帮助消化,还可增强免疫力,其具体的好处如下: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芋头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既是蔬菜,又是粮食,可熟食、干制或制粉。

1、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2、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3、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及其康复过程中,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4、芋头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故中医认为芋艿能解毒,对人体的痈肿毒痛包括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来防治肿瘤及淋巴结核等病症。

孕妇食用芋头的注意事项

虽然孕妇可以吃芋头,但是孕妇的身体状况毕竟和普通人不一样,在食用芋头时,需要考虑到两个人的健康,只有对孕妇和胎儿均有益,才能被人们所食用。因此,孕妇在食用芋头时还是应当注意:

1、芋头烹调时一定要烹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

2、芋头既可作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来制作菜肴、点心,因此是人们喜爱的根茎类食品。

3、生芋有小毒,食时必须熟透。生芋汁易引起局部皮肤过敏,可用姜汁擦拭以解之。

4、巧去芋头皮:将带皮的芋头装进小口袋里(只装半袋)用手抓住袋口,将袋子在水泥地上摔几下,再把芋头倒出,便可以发现芋头皮全脱下了。芋头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