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头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葱头性温,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润肠、解毒杀虫等功能。葱头具有杀菌作用,可提高胃肠道张力、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

葱头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葱头和蜂蜜:葱头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葱头和虾:葱头和虾不能一起吃,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葱头和海带:葱头和虾不能一起吃,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葱头含有草酸,葱头和海带一起吃容易形成结石。

葱头和鱼:葱头和鱼不能一起吃,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葱头和鱼同吃,葱头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葱头的功效

1、刺激食欲,帮助消化

葱头含有葱蒜辣素,有浓郁的香气,加工时因气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泪。正是这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动物实验也证明,葱头能提高胃肠道张力,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开胃作用,对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效果。

2、杀菌、抗感冒

葱头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这种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这些位置的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小建议:紫皮葱头营养成分更高。

根据皮色,葱头可分为白皮、黄皮和紫皮三种。从营养价值的角度评估,紫皮葱头的营养更好一些。这是因为紫皮葱头相对于其他两个品种的葱头味道更辛辣,这就意味着其含有更多的蒜素。此外,紫皮葱头的紫皮部分含有更多的槲皮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