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鹿尾巴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尾巴是鹿科动物梅花鹿、马鹿的干燥尾巴。能够暖腰膝、益肾精。临床上用于治疗腰酸腿软,阳而不畅等,是一味非常贵重的药材,所以,市场上的鹿尾巴品类繁杂,鱼目混珠,那么,如何鉴别鹿尾巴呢?

1、如何鉴别鹿尾巴

一等钝圆肥厚,猪舌状,略扁,有自然抽沟,黑色至黑褐色,有光泽,尾根骨长不超过鹿尾巴全长1/4,无破皮。气微腥,不臭。每个重75克以上。二等每个重50克以上,余同一等。三等呈扁圆锥形,略扁而弯曲,似攻茄状。每个重25克以上,余同一等。四等形状不限,间有熟皮,破皮。

2、鹿尾巴泡酒的方法

鹿尾泡酒配方1:鹿尾一具、人参一枝、枸杞、巴戟天、淫羊藿各100克泡酒有补肾壮阳之效。3周后开始服用,每服30毫升即可。

鹿尾泡酒配方2:浸泡的酒浓度不要太高,40度的白酒/50度米酒就可以了。按10斤酒的量,鹿尾巴80克,切成片,红枣、桂圆肉、巴戟(鸡肠风、巴戟天)各1斤,肉苁蓉0.5斤,把红枣,桂圆肉冲洗干净,晾干水份,放锅蒸,巴戟(鸡肠风、巴戟天),肉苁蓉同样洗干净,装盘。蒸锅上面放个架,盘放蒸架上,和红枣,桂圆肉一起蒸。蒸上半小时,蒸好的红枣要去掉核,材料蒸好后全部晒上2天,把水份晒干。把切成片的鹿尾巴和材料全部放进准备好的瓶装白酒中。保存3个星期即可服用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