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良姜吗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食材名称: 高良姜。

别名: 风姜, 小良姜, 高凉姜, 良姜, 蛮姜, 佛手根, 海良姜。

孕妇能吃吗

       可以食用,但是要适量。

挑选技巧: 高良姜以肥大、结实、油润、色泽红棕、无沙泥者为佳。

保存方法: 一年 放在干燥通风处,有塑料袋或保鲜袋的话,用袋子装好密封。最好密封放在冰箱里。

功效:良姜本品辛散温通,能散寒止痛,为治胃寒脘腹冷痛之常用药,每与炮姜相须为用。

性味归经:辛,热。归脾、胃经。

功能主治:散寒止痛,温中止呕。

胃寒冷痛:本品辛散温通,能散寒止痛,为治胃寒脘腹冷痛之常用药,每与炮姜相须为用,如二姜丸(《和剂局方》);治胃寒肝郁,脘腹胀痛,多与香附合用,以疏肝解郁,散寒止痛,如良附丸(《良方集腋》);治卒心腹绞痛如剧,两胁支满,烦闷不可忍者,可与厚朴、当归、桂心等同用,如高良姜汤(《千金方》)。良姜为姜科植物高良姜的根茎,良姜有温胃散寒,消食止痛的功效,良姜主治脘腹冷痛,胃寒呕吐,嗳气吞酸。

胃寒呕吐:本品性热,能温散寒邪,和胃止呕。治胃寒呕吐,多与半夏、生姜等同用;治虚寒呕吐,常与党参、茯苓、白术等同用。

可见,孕妇虽然可以在怀孕期间使用良姜,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吃得过多。而且在怀孕初期和后期是不建议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的,所以孕妇们在怀孕期间还是要谨慎使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