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肾能常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肾也叫鸡腰子。鸡杂之一。其形状如卵,略小于鸽蛋,色乳白,质细嫩,外有筋膜包裹,煮后须剥去,宜烩。鸡腰子有极高的滋阴壮阳的保健作用,其药用食用价值很高。

鸡肾能常吃吗

鸡肾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主要是蛋白质及脂肪等,维生素及其他的营养物质相对欠缺,但是建议少量食用,鸡肾中的胆固醇含量是相当高的,食用过多或长期食用都是对身体不利的。

鸡肾的营养价值

鸡肾:性味甘平,风干火焙入药,可治耳聋耳鸣、头晕眼花、咽干盗汗、肾亏遗精等症;鸡血,有补血和养血安神的作用。

鸡肾的做法

花椒鸡肾

原料:鸡肾26个(约300 g),美好脆皮肠16节,胡萝卜1根,莴笋2根,青花椒15g,姜20g,葱15g,蒜头2个,红泡椒150g,香油少许,白糖10g,味精12g,白酱油8g,吉仕粉10g,食油150g,鲜汤1500g。

制作方法

要选当天宰杀的鲜鸡肾,清洗后,在菜墩上平刀对半片成圆形,再切花刀,码味10分钟;脆皮肠剞成花刀;胡萝卜、莴笋去皮后切成条,再修成杆楠形状;泡椒与姜、蒜剁茸。锅上火将汤烧开,下鸡肾氽熟翻花后捞起,再下脆皮肠、萝卜、莴笋,熟后捞起装盘;炒锅上火下入食油炒泡椒、姜蒜,掺入汤,烧开后捞净渣,下白糖、香油、味精、酱油、水芡即成滋汁;再将肾花从蒸笼中取出,淋上滋汁上桌。

平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经常被我们忽略不被我们引起重视,如果我们能更好的掌握食物的营养价值,就能更好的对身体进行滋补,通过对鸡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的了解之后,我们平时在吃鸡肉的时候不要总是把鸡肾忽略掉,我们要充分利用它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进行滋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