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上,你是否都了解红曲是什么,这是一种中药成分,据说对于人们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也是一种常用的食物添加剂,在平时的时候,红曲因为色彩是十分鲜艳,所以在食物上是十分应用广泛,下面我们就去了解下相关的知识吧。

红曲是什么

这样的产品因为色泽鲜艳,且比较有一个纯正的色调、看起来都是十分的饱满、光热稳定性也是不错的,这是属于一种天然性质的且属于绿色理想的着色剂。红曲的应用范围也是十分的广泛,在我们常见的一些食品之中是十分的常见的,可是肉制品、糖果、糕点、果酱、饮料、果汁、色酒、酱油、保健醋等);药品类(药品着色剂、功能性保健品);化妆品类。

此菌在自然界多存在于乳制品中,亦可用粳米作培养基进行人工培养,使之成红曲米。为不规则形的颗粒,状如碎米;外表棕红色,质脆,断面粉红色,微有酸气,味淡,以红透质酥,陈久为佳。

炮制

筛净灰屑,拣去杂质。红曲炭:将净红曲微炒,使外部呈黑色,内部呈老黄色为度,喷淋清水,冷却。来源:为曲霉科真菌紫色红曲霉寄生在粳米上而成的红曲米。

功能主治

活血化瘀;健脾消食。主饮食积滞;脘腹胀满;赤白下痢;产后恶露不尽;跌打损伤。分布于河北、江西、浙江、台湾、福建、广东等地。

在我们的饮食上,红曲是什么?

红曲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食物添加剂,也是一种十分多见的中药,对于人们的健康很有益处。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对这些情况是十分的了解的。我们一定要对此明白才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