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槟榔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槟榔树是棕榈树的一种,孕育了槟榔这种优质的果实,它可以被加工为一种零食,也可以被加工为可贵的中药材——焦槟榔。一字之差的功效差千里,不可乱食用。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焦槟榔的作用与功效与服用方法。

焦槟榔的功效

焦槟榔性味归经:苦、辛,温。归胃、大肠经。功能主治:消食导滞。用于食积不消,泻痢后重。用法用量:3~9g。贮藏方法:置通风干燥处,防蛀。焦槟榔虽然能下气消食,但是过量的食用焦槟榔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出汗等一系列不适反应,所以食用焦槟榔时应该适量食用,不可过度。

焦槟榔不仅可以促进肠胃的运动,加快消食排气,曾强肠道的收缩能力。嚼食焦槟榔有利于疏导人体内的过多积食,增加排泄次数,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但同时,过多的食用焦槟榔也不利于人的身体健康与新陈代谢,会引起呕吐等不适反应。所以,食用焦槟榔应该控制用量,适量而食才能增强体魄,也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

焦槟榔的功效与作用还真是很不错,它对人体的帮助很大,槟榔的药物作用是很不错的,利于我们选择,在平时食用食品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选择一些健康的佳肴,这对身体各方面发展,都是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不会伤害到自身健康。

焦槟榔的味道

焦槟榔是一种味苦、辛,性温。焦槟榔有致癌作用,所以说要少吃。同时如果过量食用槟榔,也会引起一些流涎或者是呕吐,焦槟榔有利尿作用,也有昏睡及惊厥作用,不过不可以吞食,如果过量食用焦槟榔是需要洗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