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焦槟榔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药里面,槟榔是一味很好的理通用药。作为药物使用,槟榔分可以分为生槟榔和制槟榔。生槟榔有杀虫、消积、下气、通肠腑、截疟、利水的功效。主治虫积疳疾、食滞不消、脘腹胀痛、泻痢后重、大便秘结、疝气、脚气、行水。

制槟榔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炒槟榔、焦槟榔、槟榔炭,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密闭,置通风干燥处。炮制过的槟榔比生槟榔克伐的劲小很多,药性更柔和了。使用起来就安全得多。焦槟榔就是将槟榔片,放置锅内,照清炒的方法,炒至焦黄色即可。

焦槟榔的特征

焦槟榔呈类圆形薄片,直径1.5~3cm,厚1~2mm。表面焦黄色,可见大理石样花纹。质脆,易碎。气微,味涩、微苦。焦槟榔主治消食导滞。用于食积不消,泻痢后重。

嚼槟榔的禁忌

长时间的嚼槟榔,过量的槟榔碱会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出汗,头昏致休克,并且过多的嚼鲜槟榔,也会影响口腔黏膜有纤维变性、有白斑的生成,槟榔本身有致癌性,可能会得口腔癌,注意保持口腔卫生。

槟榔不适合人群:有患癌症历史的家族成员不能吃槟榔;曾患过一种癌症的人也不能吃槟榔;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孕妇、幼童以及身体羸弱者也不能吃,因为槟榔能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这些都需要大家小心注意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