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槟榔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槟榔大家都知道,很多人都喜欢吃,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焦槟榔的功效与作用吧,焦槟榔也就是把槟榔炒焦了的样子。

焦槟榔的功效与适宜人群

焦槟榔是可以药的,可以起来杀虫和破积的作用,同时焦槟榔也有下气和行水的作用,同时焦槟榔也是我国四大南药之一,焦槟榔有很好的药用功效,焦槟榔有虫积还有很好的食积和气滞作用,可以用焦槟榔来治疗痢疾和驱蛔,焦槟榔也可以外用,这样就可以治青光眼。而焦槟榔嚼吃起来会有兴奋的作用。

焦槟榔是一种味苦、辛,性温。焦槟榔除了有消食导滞的作用以外,还可以用焦槟榔来治疗消积,和一些泻痢后重。焦槟榔的用量是3~9g,焦槟榔有瘴疠之症,所以说对于一些食物都不够规律的人来说,可以用焦槟榔来消滞积,因为焦槟榔有下气的作用。

也可以去痰。焦槟榔有致癌作用,所以说要少吃。同时如果过量食用槟榔,也会引起一些流涎或者是呕吐,焦槟榔有利尿作用,也有昏睡及惊厥作用,不过不可以吞食,如果过量食用焦槟榔是需要洗胃的。

槟榔不适合人群

有患癌症历史的家族成员不能吃槟榔;曾患过一种癌症的人也不能吃槟榔;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孕妇、幼童以及身体羸弱者也不能吃,因为槟榔能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这些都需要大家小心注意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