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精油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薄荷精油,对清咽润喉、消除口臭具有很好的功效,并有舒缓身心的独特疗效。是精油入门和初学者必备的精油十种之一。薄荷精油是不能直接涂抹在脸上的,需要进行稀释。

不可经常太高剂量使用 想达到疗效,通常都要低剂量,并持续一段时间,这样调理身体机能的效果是最好的。平时使用,浓度还是以35%为宜;较危险的精油,则以不超过3%为准。

光敏性精油不要使用在会晒到太阳之处 有些精油含有会引起光敏感的成分,使用后如果晒到太阳,皮肤会变黑,甚至引发皮肤癌。光敏性也有轻重之分,轻微的如葡萄柚,晚上低剂量使用,隔天晒到太阳没关系。但像柑橘类精油,柠檬、佛手柑、橘子、甜橙、莱姆、欧白芷根、柠檬马鞭草、芫荽等,都是具有光敏性的精油。

不能接触眼睛 精油浓度极高,因此不可接触眼睛。

内服须经专家或厂家的说明 品质好的精油可内服,不是所有精油都可内服,坊间精油良莠不齐,如果无法判定精油好坏,最好不要口服。

皮肤上有伤口时 精油要避免用于伤口上,不过如果是很小的刀伤、小伤口,则可使用精油使肌肤快点愈合。

使用前先做皮肤测试 先调浓度3%的精油,使用在腋下或胸口,至少24小时后没有过敏现象,才可使用精油。

必须稀释 除薰衣草、茶树精油可以以纯精油使用于皮肤外,其它精油都必须加基础油稀释后才能使用于皮肤。

单一精油不可持续使用过久 同一种精油持续使用不要超过3周,要避免单方精油天天使用。相交之下,复方精油,使用会比单方效果好,如果是为了调理,可以持续使用3个月,最久不超过半年。

哺乳期妇女及18岁以下的女性不要使用精油,因为会改变内分泌系统,造成不良后果。

刺激皮肤和黏膜组织,一定要避开眼部四周及柔弱部分皮肤;

必须稀释,否则会让人全身发冷;

晚上勿用,易使睡眠习惯改变;

能通经退乳,怀孕与哺乳期间避免使用。

1、进行顺势疗法时千万不能使用薄荷精油,且薄荷精油的储存位置要和顺势疗法的药水隔开,以免薄荷精油破坏顺势药水的疗效。

2、晚上不要使用薄荷精油,否则可能会导致失眠。由于薄荷精油的激励功用具有累积性,因此最好不要长期使用以免严重干扰正常睡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