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木泡水女性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不了解分心木,其实分心木就是一种类的隔膜,它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能够帮助我们治疗白带过多、尿血、崩漏等现象,而且合理地搭配其他的药材,可以起到降压、静心、止痛的作用,也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引起的头痛,晕眩等不良症状。所以女性如果存在这些问题的话,当然也可以服用分心木进行治疗和调理。

分心木,别名隔心木,为核桃种内隔膜。别名胡桃衣,胡桃夹,胡桃隔,核桃芯,拉丁文名Juglans regia.落叶乔木,果实近球形,核果状,外果皮绿色。味苦涩,性平,无毒。分布于我国河北、河南、陕西、山西、山东、云南等地。以原生核桃的分心木入药,嫁接核桃因其分心木退化及接穗多为外地引进,不建议入药。

分心木茶

[原料]:分心木15克。 [制作]:上药清水洗净,放入沙锅内,加水500毫升,煎沸20分钟,取汁,倒入茶杯,代茶饮用。

[用法]:每日1剂,分2次饮服。连服10~25日痊愈。

[功效]:涩精止带。适用于白带过多、尿血、崩漏。

分心木有理气止痛作用;莲子心味苦性寒,是清心降压之良品;茶叶清头明目,化痰消食。三味合用,具有降压、清血、止痛之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引起的头痛、眩晕、郁胀等。

分心木泡水女性能喝吗

可以的。分心木属于温性的,男女都可以泡水喝的,但最后还是用煎药锅煎煮喝呢,这样效果好,还要注意呀,分心木别买到假的了,那种薄皮的分心木有药效,铁核桃的又厚又硬没药效。

上述详细介绍了分心木的功效以及作用,从这些作用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其实女性当然是可以使用分心木的,尤其是对自己存在的白带过多、崩漏等现象,那么就可以利用分心木泡水喝,这样又可以很好的发挥它的治疗保健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