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别桂圆肉好坏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桂圆肉,很多人都爱吃,因为桂圆肉的果肉是比较少的,所以为了吃的更过瘾,在购买的时候,总会买上一大包作为贮备,随时开吃!不过,在购买的时候,问题就来了,要是买桂圆肉的话,对于桂圆肉的选购技巧大家都get到没?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的话,也不用担心,马上就在这里为你详细的介绍一下!

怎么辨别桂圆肉好坏

1、干爽的桂圆壳硬脆易破裂,以齿咬核,易碎而有声。受潮者,捏壳只起瘪而不易碎,咬核也带韧性,碎石无声。

2、手指接触果肉,软韧而不湿沾,味甜嫩而带清香,没有干硬的感觉,嚼之无潭或少渣,果肉含水量15—19%为佳。如果肉薄质硬,紧沾果核不易剥离,色黑褐而带韧性,甜味不足,嚼之有渣,品质就差。

3、至于摇之有声,味带焦苦,是烘焙过度,品质更差。

4、壳外泛显水迹、黑点、肉已卤,是过分潮湿或因受潮变质的反映。肉质厚、甜味足的桂圆,其重量比肉质薄、甜味差的重,品质也好。

注意事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干果类的食品,要区分有无霉变和虫蛀。发霉有明暗两种,明霉是外壳蒂口发白,说明霉已经开始,外壳泛起少数白霉花,则肉已微霉,花多的,肉已重霉。暗霉的桂圆壳色较萎蔫,要是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发现这些小霉花了,就赶紧撤,这些桂圆肉可不是随便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