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肉的鉴别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圆又叫做龙眼,是一种营养较丰富的水果。用桂圆肉加工制作的桂圆粒,因为吃起来方便美味得到了我们的认可。买桂圆时我们怕产地不正宗,品质差。同样的我们在挑选桂圆粒时也会担心这些问题,那么如何鉴别它的品质呢?

如何辨别优质桂圆粒

外观

桂圆粒虽然经过加工制作,但是优质的还是会保证其颗粒上的完整性,不会出现碎块或缺口等现象,个体较完整,表面也没有留有桂圆外壳,更不会有其它杂质。而劣质的一般来说整体看上去有点碎碎的,个体不是那么完整,个别出现碎裂缺口情形,有的底部还有渣滓。

干度

桂圆粒的水份含量决定着它的口感,质量比较好的水份较少,表面没有湿湿的感觉。而现在市面上有一种桂圆粒,商家由于想增加它的重量在里面加入了水,所以看起来水水的,这时我们不妨用手摸一摸,看看手上有没有沾到水,沾到了说明这种桂圆粒多数是掺杂了水。

颜色

优质桂圆粒一般多采用比较先进的工艺制作,没有添加化学成分,所以颜色大多数跟新鲜的桂圆差不多,外表是金黄色,有光泽。劣质的一般是黄色,表面没有明显的光泽,有时候闻起来会有酸味。

口感

优质桂圆粒多是选用纯天然的桂圆肉加工的,口感甜而不腻,不会因为长期食用造成血糖过高。现在市场上有一些不法商家为了增加桂圆粒的甜度以及重量而添加黄糖或红糖,从而使它的口感不是很好,吃起来感觉较软,甜的有点发腻,香味较淡,有时吃在嘴里还会有一种沙沙的口感。

加工

目前市场上桂圆最新的制作手法是蒸汽风干,这种做法可以有效避免加工过程中产生的不良成分,留住桂圆的营养与口味。采用这种做法的桂圆一般色泽较好,表面不会出现发黑发硬的情形。而一般劣质采用的是炭火烘干,这种制作手法加工出来的桂圆粒表面多数比较黑,个体也不是很完整,吃了之后较容易上火。

注意事项

桂圆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对病后需要调养以及体质虚弱的人群有辅助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