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枣和红枣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五类的黑枣虽然也叫“枣”,但和我们平时所说的红枣存在较大区别。这种区别不仅是营养价值上的区别,也体现在主要功效上。那么,黑枣和红枣的区别是什么呢?黑枣和红枣哪个效果更好一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黑枣和红枣的区别

黑枣和红枣,虽然都叫“枣”,但二者的区别可大有乾坤,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类别不同。黑枣属柿类,而红枣属枣类。

2、主要功效不同。黑枣的主要功效是调养脾胃,红枣的主要功效则是补血和入药。红枣最能滋养血脉,素被民间视为补气佳品,可医治面容枯槁、肌肉失润、气血不正等症,亦能防治贫血、紫癜、妇女更年期情绪烦躁。黑枣入药虽不如红枣广泛,但常以补肾养胃见长。

黑枣和红枣的吃法

一、黑枣的吃法

苹果黑枣排骨汤

材料:排骨120公克,苹果100公克,黑枣6个,水350cc,水2杯,盐1/2茶匙

做法:

1、排骨剁小块;苹果洗净去皮,切小块备用。

2、取一汤锅,加入适量份量的水煮至滚沸后,将作法1的排骨块放入滚水中氽烫约1分钟后取出、洗净,和作法1的苹果块、黑枣及水一起放入电锅内锅中。

3、电锅外锅加入2杯水,放入作法2的电锅内锅,盖上锅盖、按下电锅开关,待电锅开关跳起,焖约20分钟后,再加入盐调味即可。

二、红枣的吃法

桂圆莲子红枣汤

材料:桂圆8颗、红枣10颗、莲子20颗、银耳3朵、红糖1汤匙(15克)、清水1000毫升(1升)

做法:

1、银耳泡发,去除黄根,莲子泡发。

2、将桂圆肉,红枣,莲子,银耳用清水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倒入10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继续炖煮20分钟。

3、煮好后,趁热加入红糖搅匀即可食用。

黑枣和红枣的功效

一、黑枣的功效

1、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并对贲门癌、肺癌、吐血有明显的疗效。

2、黑枣性味甘温,能滋补肝肾,润燥生津,是传统补肾食品“黑五类”之一。

3、黑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与果胶,可以帮助消化和软便。

二、红枣的功效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可常加入红枣,以补养身体、滋润气血。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