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芷,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2.5米,根圆柱形,茎基部径2-5厘米,基生叶一回羽状分裂,复伞形花序顶生或侧生,果实长圆形至卵圆形。

白芷在近期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使用,白芷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我们可以用白芷来治疗感冒和鼻炎,白芷对于牙痛和头痛也很有疗效,白芷有祛湿的好处而且还能生肌和活血,但是白芷最为人津津乐道的确实它的美容效用。那么,白芷适合什么人群呢?

白芷适合什么人群

中医认为,白芷性味辛、温,入肺、胃经,有祛风解表,祛风止痛,消肿排脓,燥湿止带,宣通鼻窍之功,本品辛香温散,升浮透达,为散风寒而解表,开头窍而止痛良药。《本草纲目》言其"治鼻渊鼻衄,齿痛,眉棱骨痛"。《本草求真》言其"气温力厚,通窍行表,为足阳明经祛风湿主药,故能治阳明一切头面诸疾"。煮粥服食,对风寒头痛,鼻塞齿痛,鼻涕长流,不闻香臭者,用之皆宜。

白芷粉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色素在组织中过度堆积,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进而达到美容美白的作用。做成面膜可以让肌肤延缓衰老。有活血淡斑,增白滋养的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活肤美白保养,四季皆宜。尤其适合于暗沉、黑斑、萎黄的肤质。

白芷的禁忌人群

阴虚血热者忌服。

1、《本草经集注》:“当归为之使。恶旋覆花。”

2、《本草经疏》:“呕吐因于火者禁用。漏下赤白阴虚火炽血热所致者勿用。痈疽已溃,宜渐减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