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虫草会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虫夏草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药物,冬虫夏草当中的虫草素可以说是药物中独一无二的存在,能够去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因此,人们对于虫草的喜爱非常高,而冬虫夏草过去是一般人买不起的名贵药物,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冬虫夏草也变成普通人能够消费的药材。

吃虫草是否会上火

吃冬虫夏草一般不会上火,因为冬虫夏草,虽然偏温,但是比较平和。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服用的,关键是要对症,如果是阴虚火旺的人,服用就不合适,就可能上火。还有,如果体内有热,也不适合服用。至于服法,入汤剂煎服;研成粉末,冲服;炖汤服用都可以。

冬虫夏草与其它热性补品同吃:很多肾阳虚的朋友,补肾的时候除了吃冬虫夏草,还会加其它类似枸杞、西洋参等产品一起吃,由于这些补品是热性,因此会上火,建议类似热性体质的人群单独吃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的吃法不正确,如只吃虫体,去掉了子座:冬虫夏草,虫体为阳,单吃上火;子座(草头)为阴性,女性单吃子座极阴。而此物的妙处就在于虫体和子座一起吃刚好平衡阴阳。

吃冬虫夏草上火这个问题其实人们过于担心的,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因为吃冬虫夏草是不会造成上火的,更不会对身体造成负面的影响,可以放心的食用冬虫夏草,只要不过量就行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