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醋不能和什么一起喝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苹果醋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存在,但是我们平时在饮用苹果醋时,还应该注意和一些食物不能同时食用。

1、糖

苹果醋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苹果醋中不要加糖。

2、巧克力

苹果醋中含有丰富维生素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会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3、药

由于苹果醋容易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苹果醋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不宜喝苹果醋。

饮用苹果醋的注意事项

1、酸度太高:在吞食苹果醋前,最好先用白开水或者果汁冲稀。因为纯苹果醋可能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和喉组织。

2、会导致钾量减少、骨密度降低:对于缺钾、有骨质疏松症的人群,应当谨慎食用苹果醋。

3、苹果醋可能会抵消利尿剂、泻药的作用。

4、酸性环境会加重溃疡或结石患者的病情。所以溃疡病或结石患者不宜服用

5、糖尿病患者服用苹果醋应当遵医嘱,因为醋中还含有铬,会左右胰岛素的物质。

苹果醋可使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转移为体能消耗,并促进人体糖和蛋白质的代谢,故能控制和调节体重,使您身材更优美迷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